夏日泰城八大雅事,优雅永不过时

古人云

琴棋书画,诗酒花茶

为人生八大雅事

而在夏日的泰安,亦有八大雅事

观荷、赏雨、食夏、品茗

闲读、闻香、执扇、听蝉

快来一起看看吧

观荷

一池荷花,半世清梦

漫步于东平湖湖畔,感受一下属于夏天的诗情画意。
 

东平湖的荷花开了,以夏天的名义许你一场浪漫的约会。绿色的荷叶缝隙中一朵朵荷花挺出水面,亭亭玉立,东平湖湿地、贯中大道俨然成为荷的天下。

飘飘荡荡的荷叶铺满了整个湖面,荷叶上残留的雨珠在晨光中晶莹剔透,一朵朵亭亭玉立的荷花带着晨露愈发娇艳。

东平湖荷花

站在东平湖畔阵阵荷香伴着微风扑面而来,荷叶随风浮动,荷花摇曳生姿,与远山、村庄构成了美丽的夏日画卷。

这里三面环山,湖中岛屿点缀,水阔而幽,林茂而翠。湖水波澜不惊,宛若明镜,有“千倾湖光远,碧水连晴天”的盛景。

图片:张欢、东平文旅集团等

 
   

 赏雨

得幽闲境,忘尘俗心

斜风细雨,天平湖水面薄雾笼罩,幽静闲适。
    雨滴落在天平湖水面,激起一道道涟漪。柳树叶洒满星星点点的小水珠,凝聚成一团,滑落至天平湖。  

  雨滴敲打着绿植,绿植也跟着轻轻摇动,宛如一个个小精灵一般,静谧而美丽。撑一把伞,闭上眼睛,听雨声唰唰,远离城市的喧嚣,十分宁静。  

喷泉表演时间安排

周一到周五:

晚上20:30—21:00

 周六周日: 

上午11:30—12:00

下午15:30—16:00

 晚上20:30—21:00

 
   

食夏

浮瓜沉李,自在清凉

天气炎热的夏季,到不了天南海北,不如躲进泰安沙岭的竹林蹊径,享受清凉吧!
溪水形成的雾气轻拂脸庞,我们携着清爽和自由的风在林间穿梭,嗅着竹林溪畔独有的清香,纳凉避暑的胜地就在眼前揭晓。  

一片竹林,石凳二三,溪水从林间缓缓流淌,一副田园自然风光随即呈现

夏日里,山风、林风常常流汇于此,山林空谷,绿荫茂盛,溪流潺潺,即便是正午艳阳高照,山间清风拂身而过,也是心静清凉。

 
 

图源:慧游泰山

 
大概只有夏日热浪袭来的时候,才能切身体会到清凉的诱惑力。一脚踏入溪流,冰冰凉凉的,瞬间把酷暑的炎热驱走了一大半。
     

品茗

半盏清茶,慢煮光阴

品一盏好茶,得半日清闲。
 

泰山女儿茶为泰山一大特产,泰山水质甘洌昼夜温差大,茶叶自然品质形成好,作为泰山风味的一大代表,泰山女儿茶带来的仪式感,完美契合了中国博大精深的茶文化。

泰山女儿茶外形卷曲,叶片碧绿厚实、茶色清澈,饮用味香醇美、留香悠长。

 

清代时,泰山女儿茶便成为上流社会的高档佳品,在曹雪芹《红楼梦》中,宝玉酒后消食之饮便是泰山女儿茶。

泰山女儿茶生长在更高的海拔之上,长期的低温环境使得其生长速度极为缓慢,生长周期更长,芽叶装饰饱满,制成的茶叶曲卷紧致、均匀翠绿,冲泡后汤绿而明亮板栗味厚重

 
   

闲读

静坐读书,素心常在

 

    泰安市图书馆始建于1956年10月, 位于山东省泰安市望岳东路9号泰安市文化艺术中心内。图书馆本着读者至上、藏书为用的原则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。   在一片幽静之中,捧一本书,慢慢品读,穿梭于字行之间,静下心来,感受文字的魅力。      

闻香

生如夏花,芬芳一夏

一缕花香,卷走夏日的燥热,除了荷花的香气,还有紫薇花的芬芳,缠绕在空气当中。
 
  满园夏花含丽容,游客醉欢绿影中。正是夏花绚烂的好时节,步入虎山公园漫道,满目草木葱茏,耳畔鸟语蝉鸣,呼吸间是醉人花香。  

  公园水上乐园旁有一片荷塘,每逢夏日,荷花在这里如约盛开。这里的荷花亭亭玉立、粉妆玉琢,给炎热的夏季带来了一丝别样的清凉。  

   

执扇

轻摇小扇,化烦为安

 

    执一把圆扇,在大宋不夜城体会文人雅趣,轻轻摇动,一阵阵清风袭来,吹走内心的烦躁。精美的圆扇,优美典雅的衣裳,咔嚓,将这一刻的美好定格在相册中。    

       

听蝉

闲听蝉鸣,悟得蝉境。

夏日,最不可缺少的便是蝉鸣。

  泰山天外村的蝉鸣,没有聒噪,寥寥数声蝉鸣,将夏日湖畔衬托得更加静谧。    

位于西溪谷口的天外村此时被青山映衬着,象征着“天人合一”之意的天外村广场和代表12位封禅祭祀泰山帝王的龙柱,愈发彰显出他厚重的历史感。

      优雅,永不过时
快来一起漫游泰城
完成八大雅事
享受生活吧!

微信扫一扫,分享到朋友圈

夏日泰城八大雅事,优雅永不过时
0 0
免责声明与:本文有注册用户上传,不代表山东传媒网观点。
免责声明与:本文有注册用户上传,不代表山东传媒网观点。

立秋!16张图带你领略大美山东的绚丽秋日

上一篇

开放3天接待2万人!淄博新副本又火出圈了!4条旅游线路等你来打卡~

下一篇

你也可能喜欢

发表评论

插入图片
夏日泰城八大雅事,优雅永不过时

长按储存图像,分享给朋友